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03 14:56: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通过现场体验先进的消防装备,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消防灭火技能,让我受益匪浅!”10月28日,在闽都民俗园举办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在体验过现代化的防护救援及消防装备后,市民王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当天,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展示了不少防护救援装备,来自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详细讲解、演示了防护救援装备、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随着冬季森林高火险期的来临,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此次宣传活动,较以往增加了动力吹风机、电动水枪、无人侦察机等,新装备可以更好地提升了灭火效能,筑牢森林火灾‘防火墙’。”市森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当天,相关部门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模拟逃生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及应急救援能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