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旗山湖项目170户征迁户提前分新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15 17:32: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旗山湖项目170户征迁户提前分新房

  闽侯新闻网讯 “不久前,老房子刚被征迁,才短短几个月时间,我们就能分房回迁搬新家,真是太给力了!” 7月5日,闽侯上街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回迁分房现场,身怀六甲的蔗洲村征迁户张女士,完成选房后,万分喜悦。为了不造成逾期回迁安置,上街镇主动对接征迁户实际需求,积极引导旗山湖项目的170户征迁户选择现房提前回迁安置,保障征迁户住有所居。

  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占地252.86亩,总建筑面积28.1367万平方米,共建40幢楼房,建有2680单元,是闽侯县最大的安置房项目。去年,该安置房一期已分房回迁1000多套。此次回迁分房对象为旗山湖湖心区、旗山湖安置地项目涉及蔗洲村的170户征收户,回迁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回迁分房现场看到,不少征迁户在选房现场热烈地讨论安置房户型、楼层、选房流程等有关事宜,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周围就是高档商品住宅区,毗邻地铁2号线师大董屿站、福州新客运西站,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口及橘园洲互通,配套设施完善,交通十分便捷。

  张女士已有6个月身孕,今年5月,位于蔗洲村旗山湖湖心区的征迁红线范围内的老宅被征迁,目前一家老小5口人,都在外租房子住。“眼看着再过几个月,宝宝就要出生了,一家人在外租房子住,心里总是不踏实。此次上街镇政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利用现有房源,提前安置了我们这些急需用房的征迁户,而且这里的安置房选址、设计和建设都比较理想,小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比原来的居住条件好太多了!” 提起马上就能入住新居,张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70岁的征迁户李大伯,儿子常年在外工作,没拆迁以前,李大伯与老伴两人常年居住在低矮破旧的楼房里,雨天阴暗潮湿,干燥天又怕发生火灾。李大伯告诉记者,不久前,由于旗山湖安置地项目建设需要,陪伴多年的老房子被拆迁,虽然心中难免感到不舍,但现在政府利用现有房源,让他们提前分房回迁,而且分到的新房楼层与方位都很好,简单装修后,即可拎包入住,甭提有多高兴了!

  “目前,旗山湖湖心区、旗山湖安置地征迁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在整个旗山湖项目征迁过程中,上街镇、村两级干部在政策红线之内,尽量让利给群众,以边征迁、边安置的方式,积极引导征迁户利用建平2号(蔗洲)安置房剩余房源提前安置,既推进了项目征迁,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上街镇蔗洲村包村工作队队长张艳告诉记者,此次回迁安置的户型有45、75、90、105、120平方米等户型共计170套,且每户征迁户仅允许选取一种户型进行安置,剩余安置面积将等旗山湖安置房建成后予以回迁安置,切实保障急需用房的征迁户的住房需求。

  上街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街安置房建设面积大,涉及征迁户多,为了确保征迁户早日分房回迁,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上街镇、大学新区二期安置房建设指挥部等负责人多次现场办公,部署回迁工作,确保了事关民生的安置房回迁提速。下阶段,上街镇还将不断完善安置房周边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让安置户选得放心、住得舒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