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巾帼英雄展新姿 推动闽侯新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15 14:35: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6958.jpg

  闽侯新闻网讯 3月8日,我县在县科技中心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会暨“庆三八 展巾帼风采”趣味运动会。

  表彰先进 传承好家风

  会议表彰了县第十一届“五好家庭”45户、2018年县“最美家庭”64户,现场共14户先进家庭代表上台领奖。会上还宣读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随后,部分县“最美家庭”、全国巾帼文明岗、省巾帼示范基地等先进妇女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最美家庭”代表陈莺说:“今天我获得了‘最美家庭’,我觉得很荣幸,也很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照顾好家庭,让我们的家庭更和谐更美满。”

  会上,县领导向受表彰的县“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参赛队员以及全县广大的妇女姐妹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县领导充分肯定了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同时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热爱学习,夯实能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优秀承担者;要传承文明、弘扬新风,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建设者;要心系大局、奋发作为,成为闽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有力推动者。

  趣味运动会 展巾帼风采

  “加油!加油!”表彰仪式结束后,县妇联联合县直机关党工委、县文旅局举办别开生面的“庆三八 展巾帼风采”趣味运动会。比赛共设珠行万里、众星捧月、旱地龙舟、拔河比赛等四个项目,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党工委、金融系统、公安系统、巾帼文明岗的8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整场运动会欢声笑语一片,尤其拔河比赛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喝彩声、加油声响彻天际。各组队员精神抖擞、互助协作,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声呼唤都传达着默契,既有力量的角逐,也有智慧的较量。“这些项目不仅是对个人风采的展示,还有对团队协作的检验。”活动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从比赛中体会到了团队的凝聚力有多么重要,每一项都需要大家的团结合作,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洋里乡妇联副主席邓宝华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李煜晗 实习生 程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