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插花品香 呢喃花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08 08:46: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6817.jpg

  参与者认真学习插花技巧。 洪琦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倡导“健康生活 快乐工作”的生活方式,3月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三八”妇女节插花体验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吸引了全县各行各业的30名女性参加。

  活动以“插花品香 呢喃花语”为主题,邀请来自福州龙庭生活艺术学院的老师现场授课。在初步了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步骤后,参与者进行了实际操作。她们发挥创意,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装饰成一个美丽的盆花。

  “今天学习到很多插花的小技巧,觉得受益匪浅。”活动参与者张丽芬告诉记者,她一直对插花很感兴趣,但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学习,恰巧这次县里特地为女性举办了这次活动,就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活动最后,老师还组织大家互评插花作品,分享活动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拉近女职工们之间的距离,凸显女性同胞在事业及家庭的双重角色,展现女性风采,让女性朋友们在繁忙的家务和工作之余,在醉人的花香中放松自我。”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实习生 程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