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深秋收获好时节 稻谷金黄漫田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9 09:28: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打稻谷.jpg

  小读者在农民阿姨的指导下打稻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3日,闽都民俗园举办以“深秋收获好时节 稻谷金黄漫田野”为主题的阅读与实践活动,50余个家庭参加了该活动。

  当天,小读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广场,收割水稻,亲身体验农民耕种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小读者们分为5个小组进行比拼,卷起裤腿,下到稻田,挥舞镰刀,忙得不亦乐乎。一旁的家长们不时地在旁边帮忙孩子也回忆着儿时割稻谷丰收的喜悦。“现在的小孩子很多时候都不知道稻谷是怎么回事,只看到超市里卖的白花花的米。今天特意带孩子来体验下割稻谷,既能长见识也能趁这机会教导孩子粮食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家住甘蔗街道滨江社区的洪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农耕生活,也勾起了家长们对过往生活的怀念。

  割稻谷活动后,老师带领小读者们开展九九重阳诵读活动,深入品鉴古人诗词的意境美,知晓重阳节的来历、风俗,学习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美德,小读者们轮流上台,朗诵重阳节诗歌,踊跃发言,大家一起分享阅读,品味经典。

  当天早上,闽都民俗园还联合县红十字会开展“爱心义卖·温暖你我”农产品义卖活动并现场教授大家紧急救护知识及操作。当天义卖的是民俗园四季农田自产的大米和菜籽油,总计筹得爱心善款1360元全部捐入红十字会账户用于开展救济帮扶。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