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二桥主塔 力争年底完成施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3-06 10:31:3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闽侯县了解到,该县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闽侯二桥工人复工率已超三分之二。目前,项目部坚持防疫复工两不误,按下建设“加速键”,力争年底完成主塔塔身施工。

  昨日,记者在闽侯二桥施工现场入口处看到,管理人员逐个录入信息,进行体温检测。工地内,焊接声、切割声、捶打声不绝于耳。

  据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17日复工以来,工地到岗员工共计235人,工人复工率超过三分之二。

  闽侯二桥起于316国道竹岐段,止于县城滨城大道,全长3.535公里,设置南北互通,北岸互通与县城北滨江路连接,南岸互通接竹岐新区滨江路。项目总投资约18.36亿元,桥梁建设采用水滴形双塔斜拉桥方案,是闽侯县首座双塔斜拉桥。

  目前闽侯二桥北岸主墩桩基施工全部完成,转入承台施工;陆上部分桩基施工有序推进;南岸主墩桩基正在施工。该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的全新跨江通道,实现与福州地铁2号线快速对接。

  项目部决心6月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年底完成控制性工程——主塔塔身施工,明年7月完成主桥合龙,明年12月完成桥面、交安、机电及绿化施工。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