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08 10:08:11   来源:闽侯晚报    【字号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上海士林夜市(资料图)。

  闽侯喜街将于春节前开街的消息一传出,不少热爱美食的福州人可就坐不住了。因为,家喻户晓的台北士林夜市将亮相喜街。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台湾主厨将打造原汁原味的台湾招牌美食,让大家一饱口福。

  台北士林夜市从1910年发端,有百余年的历史。此次台北士林夜市入驻喜街,是首次进驻福建,25个摊位的主厨全部是来自台湾原摊位的美食家族。说起这些“小哥哥”“小姐姐”,用“正宗”“颜值”“网红”这三个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他们不仅个个颜值高,而且烹饪手艺绝佳,除了正宗“士林”美食,他们还将在喜街夜市推出各式新奇的网红小吃,合力打造福州“吃货天堂”。

  那么,在市民翘首以盼的喜街士林夜市,究竟能品尝到怎样的台湾味道,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吧——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泡菜臭豆腐

  蚵仔煎

  蚵仔煎是台湾夜市里十分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鲜的蚵仔是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将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入鸡蛋、青菜油煎,盛盘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令人垂涎。

  大肠包小肠

  大肠包小肠是台湾风行许久的一种特殊小吃,起源于花莲的传统小食,跟热狗有点相似,但以糯米肠代替面包,所以又被视为台式热狗。糯米肠切开后,可依照个人喜好加上辣椒酱搭配蒜或者黑胡椒酱、花生粉、酸菜、香菜、九层塔等,口感丰富,一口咬下肉汁四溢。

  黑糖珍奶

  珍珠奶茶深受年轻人的喜爱,黑糖珍奶有独特的黑糖味道,甜而不腻,口感Q弹,独有的香味给人一种特别的享受。

  阿里山烤肉

  山羊的后腿肉经过特殊的肉质处理,用独家的配方腌制,烤熟之后口感滑嫰,满嘴留香。

  士林大香肠

  以台湾黑毛猪肉循古法全手工灌制而成,香味浓郁而不油腻。最赞的吃法是搭配蒜片,一片香肠一片蒜片。

  鸡蛋仔冰淇淋

  鸡蛋仔冰淇淋是台湾常见的小吃,但要做得好吃却并不容易。这道美食不是简单地用鸡蛋仔粉制作,而是在面粉中加入数粒鸡蛋,做出的鸡蛋仔香气四溢、入口绵密。加上丰富的配料,色彩缤纷,好吃又好看。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鸡翅包饭

  鸡翅包饭

  鸡翅包饭是台湾夜市随处可见的小吃之一。这道美食是将鸡翅的骨头剔除后腌制,将炒过的米饭包入鸡翅中,烘烤后香气慢慢散出。也可将烤好的鸡翅包饭切开,放上芝士、泡菜、腌黄瓜等丰富配料。

  台式烤生蚝

  个大肥美的现烤生蚝,再加入台湾当地调制的酱料,铺上蒜蓉,一直是夜市热卖的火爆产品。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黑糖珍奶

  九份芋圆

  芋圆是一道台湾传统美食,以小城九份的最为著名。芋圆经炊、蒸、搅、搓、揉等16道工序制成,口感Q弹润滑。搭配绿豆、红豆、薏仁、花生、小珍珠及仙草,最后淋上古早味冬瓜露,形成一道料多味美的甜品小吃,清爽不腻。

  泡菜臭豆腐

  泡菜臭豆腐是台湾知名夜市小吃,制作时有四道工序:将臭豆腐进行两次不同油温的油炸,一次高温、一次低温,沥干油后金黄酥脆;加入清爽的泡菜、黄瓜丝,最后淋上蒜蓉酱等,酸酸甜甜,口味独特。

  轰炸、酱爆鱿鱼

  火烤的鱿鱼涂上照烧酱,经过10次翻烤;香煎的鱿鱼主酱料用的是台湾牛头牌沙茶酱搭配七种香料熬煮;酥炸的鱿鱼撒上台湾的胡椒盐粉。烹调方式虽然不同,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闻起来香,吃起来更香。

  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源于日本大阪,台湾引进后经过十多年不断改良与研发,逐渐成为台式口感的章鱼烧。此次喜街士林夜市的章鱼小丸子更是与众不同,使用日本进口的章鱼及脆绿新鲜的蔬菜制作,让小丸子拥有不同颜色,秀色可餐。

  霸王薯条

  霸王薯条是一种长30厘米、外酥内软的新奇小吃。日式海苔、红恋西红柿、蜂蜜芥末、泰式酸辣、甜蜜色拉等各种口味让人挑花眼。

  虾扯蛋

  虾扯蛋是具有台湾风格的士林夜市美食。煎一颗鹌鹑蛋,趁蛋还未完全熟就放入一只完整的鲜虾,翻面后用半煎半烘至熟,既可以吃到蛋的嫩,也可以尝到奶油香以及鲜虾的甜。

  深海章鱼脚

  章鱼脚的烹调方式通常为煎和烤,烹调方式虽简单,但秘制酱料却让章鱼脚拥有独特的美味,深受人们喜爱。

  垦丁炸鲜奶

  垦丁炸鲜奶这道美食并不是真的将牛奶倒入锅内炸,而是以新鲜奶油为主材料,经过熬煮凝结,外形类似面团也像麻糬,放凉后切成块状,客人即点即沾浆下锅油炸。经过两三分钟,白色的鲜奶块变成金黄色,口感酥软,奶香浓郁,成为许多人到士林夜市必尝的美食。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垦丁炸鲜奶

台北士林夜市“空降”闽侯喜街

  霸王薯条

  台湾芝士大虾棒

  选用新鲜海虾打成泥制成虾肉条,再包裹蛋糊面包糠高温油炸,色泽金黄、入口香脆。可以加入番茄酱、蜂蜜芥末酱等提升口感,也可加入芝士让香味更浓郁。

  手枪鸡腿

  台式手枪鸡腿,因外表酷似手枪而得名。鸡腿涂上酱汁,香气四溢。喜欢吃芝士的朋友可以在已烤好的鸡腿上放满香浓的芝士,再用火枪炙烧,吃后让人回味无穷。

  夜市牛排

  夜市牛排是许多人的儿时回忆,从牛排、铁盘、铁板面、荷包蛋、酱料、奶油餐包、玉米浓汤,到色拉所搭配的千岛酱、台味红茶、盛装磨菇酱、黑胡椒酱等,一样都不能少。

  芝士鸡肉串

  一串长长的鸡肉串有手臂那么长,再拉上和鸡肉串一样长的芝士丝,芝士的香气和腌制的鸡肉香相融,吃起来格外醇香。

  台湾卤肉饭

  卤肉饭是早期生活艰苦的台湾人发明的平民美食,肥而不腻、甜咸适口、香浓四溢,配上卤蛋、香肠、青菜等,满满的怀旧味道。

  台湾香辣蟹

  辣而不燥的香辣蟹,口感香辣酥脆,肉质细嫩。台湾秘制酱料、九层塔蒜泥的加入,让这道菜更加香辣鲜脆。

  屏东椰奶

  台湾的屏东县堪称椰子王国。屏东椰奶除了新鲜的椰汁外,还研发了一种口味特殊的椰奶。究竟有多独特,尝了才知道。

  冒烟冰淇淋

  台湾的夏日冰饮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台北士林夜市摊主突发奇想,把奶油打发做成造型并速冻,再撒上巧克力碎,新奇又好吃。

  (福州晚报 记者 刘玉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