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建设优美宜居环境造福民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27 09:35:2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年来,闽侯县祥谦镇风港村通过多方力量整治环境,取得显著效果。

  据介绍,闽侯县祥谦镇党委镇政府从改善基础设施着手,打造良好环境。为有效清理垃圾,镇政府推行“村收集、镇转运、无害化处理”模式,先后投入700多万元建设镇垃圾转运站、购买转运站垃圾处理设备,至今已配备了5部垃圾压缩车,目前已实现全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相邻的尚干镇垃圾也一并由该镇转运。其中,324国道沿线、镇政府附近的兰圃、枕峰、泮洋3个村相继通过购买服务,引进专业保洁公司进行生活垃圾专业化管理。

  今年,祥谦镇持续抓好黑臭水体治理。去年以来,该镇完成新建改造农村三格化粪池1600户左右共涉及13个村居。在污水处理方面,峡南、新建、枕峰村新垱洲污水接驳工程项目一期正在财审中,洋下村污水接户管工程已完成8公里多的接户管网建设,污水接驳865户,洋下一期污水接驳工程已完成,共铺设污水管网3公里。同时,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清理整治,明确镇村干部包干责任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力推进城门水厂水源地保护区(祥谦段)、三溪口水源地保护项目、峡南水源地项目搬迁和拆除进度。

  (福建日报 陈则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