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敬致,最美逆行者!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12 10:16: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红色预警信号”高悬,台风“玛莉亚”挟风裹雨凶猛袭来。

  昨日上午9:10,“玛莉亚”在连江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是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

  屋外,风急雨骤。街上除了步履匆匆的二三行人,还有一群逆风而行的人。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是他们的目的地。

  他们爬上高处,接上被风吹断的电线;他们蹚过积水,徒手清掏被杂物堵塞的排水沟渠;他们喊着口令,合力扶起倒伏的护栏;他们弯下身子,端着电锯锯开倒伏的树干……雨衣外是如注的暴雨,雨衣内也是“小雨”不停。

  屋内,暖意融融。从低洼处和危房中提前转移出来的群众,围坐在一起,手中握着食物和水,聊着天,一起等待台风过境。

  食物是香的,被窝是热的,心窝是暖的。一句“有他们在,我们心安”,道出了城市中的居民,对屋外那群坚定身影最真诚的感谢!

  致敬,最美逆行者!

  

  闽清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冒雨抢修线路。

  通讯员陈蒸陈德钧摄


  

  昨日,武警官兵在罗源县清理倒塌的厂房。新华社发

  

  地铁工作人员在茶亭主所电缆井加装临时泵,增强排水能力。福州地铁公司供图

  

  昨日中午,水务抢险人员在三环路福飞路口简单就餐。记者叶诚摄

  

  台江环卫突击队的队员在达道路清理残枝。记者莫思予 摄


  

  溪水涌入闽侯一处民房,当地民警和村干部搬了20多块石条,筑起临时堤坝,缓解险情。

  记者陈木易 摄


  

  闽侯荆溪市政工人抢修保畅通。

  

(福州日报 记者陈木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