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人都在这里买山货!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4-14 15:50:5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闽侯县大湖乡的杜鹃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乘着这一波春风与花意,4月13日,岭头村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大美岭头”农产品推介会,吸引众多游客上春山踏青赏花,共品乡村风情

  “岭头村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欢迎大家跟随我的镜头,一起来到‘大美岭头’山货市集现场……”

  跟随主播走进活动现场,只见明艳热烈的杜鹃花开烂漫,柃花蜜、青红酒、清明粿、鼠曲饼、地瓜粉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舞蹈《红马》《精忠报国》、非洲鼓《欢乐的海洋》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游客赏花、尝鲜,好不热闹。

  来自福州的摄影爱好者蔡萍,去年曾被岭头村的杜鹃花海深深震撼,今年听闻有活动,便迫不及待地再次来到这里。她兴奋地分享道:“杜鹃花美不胜收,而现场那些纯天然的农产品更是美味可口,我采购了很多带回家。”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乐游岭头”短视频赛,邀请广大游客用镜头记录岭头之美。此外,岭头村积极倡导无痕户外,游客可以凭借徒步过程中捡拾到的垃圾兑换岭头村伴手礼一份。值得一提的是,岭头村还在登山入口及山顶处放置了帐篷,游客可尽情体验户外露营乐趣。

  “举办此次文化旅游节,是我们村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又一次尝试,也是我们与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校地合作的生动实践。我们以杜鹃花会友,成立大美岭头专业合作社,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希望能够带动村民持续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大湖乡岭头村第一书记林龙锦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