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启动餐饮无照无证“亮剑”行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9:48: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6864.jpg    

    闽侯新闻网讯 为严查无照无证餐饮单位,规范餐饮服务秩序,严禁厂房变酒店行为……3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赴荆溪、甘蔗街道开展餐饮无照无证专项整治(如图),这标志着今年我县餐饮无照无证“亮剑”行动正式启动。据悉,该行动从3月份开始,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逐步将无身份的餐饮单位纳入规范化经营或被取缔淘汰。

    当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荆溪镇中铁城一家小餐馆看到,餐馆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相关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餐馆也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经过一番了解后,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餐馆负责人限期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执法人员还对餐馆的经营布局和日常操作进行详细指导,督促其规范管理。

    “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主要集中在城乡结合部以及流动人口聚集地区,食品价格低廉,且门面小、租金低,易于逃避处罚,不但影响环境和市政卫生、噪音扰民,还存在着安全生产隐患和食品安全隐患。”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明银表示,本次在全县范围开展餐饮无照无证“亮剑”行动,将重点整治各类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食店,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企事业单位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行业的无照无证经营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餐饮无照无证的整治行动将采取疏堵结合的分类整治方式,对符合基本开办条件的餐饮单位进行指导、督促其整改;对整改后符合要求的,及时核发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属于小餐饮的引导其办理登记证;对群众投诉多、经营条件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的餐饮单位,动员其“关、停、并、转”;对拒绝整改、整改后仍不具备经营条件的餐饮单位,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进一步提高我县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张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