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诚信建设 >> 正文

我县着力打造“诚信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01 15:31: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推动征信系统建设、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构建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工作机制……近日,我县下发《关于加强诚信建设 打造“诚信闽侯”工作方案的通知》,全面推进闽侯县诚信建设。

  同时,我县还将开展“道德信贷”、“信用农户”活动,凡是评为县级以上的道德模范、信用农户,在银行贷款和授信额度方面均给予倾斜,以此引导农民诚实劳动,诚信经营。

  此外,记者从闽侯县诚信建设活动办公室了解到,我县将对接省、市征信系统,建立县级征信系统和信用信息平台,统一对外征集和发布信用信息,实现与省、市信用信息互联互通。我县还将建立产品质量、环境污染、企业信用等“红黑榜”制度,并定期进行发布。

  为惩戒失信行为,我县除了将其在省高院政务网等失信执行人名单库公示外,还将由多个部门共同签署“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明确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内容、惩戒范围、惩戒方式等,以期彻底根治“老赖”现象。目前备忘录正在完善中,近期会向社会公布。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岳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