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将建 全线长达27.94公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2 08:44:1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海西高速公路网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为53.68亿元。

  根据批复,项目起于福田枢纽互通与晋石高速围头疏港支线相交,经晋江永和镇、安海镇、东石镇,跨安海湾至南安石井镇,在石井镇促进村附近设促进枢纽互通与南安至石井高速公路(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十字交叉,终于石井镇坂头村(与厦门交界处),与厦门海翔大道巷东互通相接。路线全长27.94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33.5米。

  全线在福田(枢纽)、永和、东石、促进(枢纽)、院前等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设置主线站1处,其中院前互通为主线站外设置。

  据悉,项目建设年限为3年,专家称,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是海西高速公路网“三十三联”和“三环”中泉州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泉州段高速道路的建设将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闽南金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加快泉厦漳同城化进程。

  (东南快报 记者 林娟)

  相关新闻

  梅峰路道路工程获批

  东快讯  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鼓楼区了解到,《关于梅峰路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得到鼓楼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批复。

  道路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绿化工程等。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行车速度为20公里/小时,道路标准宽度18米。设计年限15年。工程项目总投资估算11819.23万元。建设工期为今年10月-12月。

  (东南快报 记者 齐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