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三支一扶”招500人 服务期每月享2千元补贴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4 15:32: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4日电(见习记者 蒋巧玲)今年,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约500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记者今日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为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福建省已出台《2015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并将于3月16日-4月5日组织报名。

  据了解,本次招募对象为2015年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福建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近年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计划招募约500名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其中,招募派遣250名左右“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到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

  本次招募的报名时间为3月16日-4月5日,届时将依托公共网招募系统,实行网上报名。被确定为正式招募人员的,将于6月底至7月初完成岗前培训和出征派遣。

  根据《方案》要求,“三支一扶”招募人员在服务期间,每人每月将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并统一办理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险、生育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到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参加“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将由服务县(市、区)财政按每年2000元代为偿还。

  此外,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招募人员还将享受公务员招考的定向考录、报考事业单位和硕士研究生可加分、继续留守岗位免于统一招考等相关政策待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