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外地新人“挤爆”厦门拍婚照 必拍海景和鼓浪屿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9 09:57:21   来源:台海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原题:外地新人“挤爆”厦门影楼

  不少婚纱摄影机构订单已排到10月中旬之后

  海峡导报9月29日讯 国庆长假即将开场,又将有大批游客涌入厦门。而对于不少来厦门一游的外地新人来说,除了休闲放松外,来厦门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在这个小资胜地拍一套带着海味的婚纱照。

  导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进入10月后,婚纱摄影机构也迎来了旺季。而旅游婚纱已经成为厦门婚纱摄影机构的主流客源,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近半客源是外地游客

  “国庆假期安排不过来了,一个多月前就预约满了。”昨日,准备在年底结婚的新人小黄本想加急预约国庆的档期,但被告知已经不可能了。

  导报记者咨询岛内几家婚纱摄影机构得知,国庆期间的档期都已经相当满了,不少影楼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0月中旬之后。“主要是外地游客,平常这块的接单量就接近一半,国庆假期就更多了。”厦门倾国倾城婚纱摄影总经理肖进荣表示,10月本来就是婚纱摄影的传统旺季,不少外地新人会趁着国庆假期来厦旅游并拍摄。他们店国庆期间一天就要接待十几对外地新人。

  据了解,厦门旅游婚纱摄影从2008年兴起,当时主要是上海、北京一带比较赶潮流的年轻人。这两年慕名前来的新人越来越多,几乎遍布全国各地,其中不乏新疆、内蒙一带。

  海景和鼓浪屿是必须的

  “海景和鼓浪屿是必须的,游艇也是比较受追捧的背景,至少会有30%的游客选择。”业内人士表示,厦门作为小资胜地,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都有吸引新人的亮点。

  相比本地新人,外地新人的时间安排都比较紧凑。从试衣、化妆、拍摄到选片,一般都在两三天内完成,有些甚至一天内就得解决。价格上,五六千元的套系最受欢迎,跟本地客源类似。

  不过,也有一些城市在和厦门“抢客”。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国内旅游婚纱比较成熟的地方主要是厦门、青岛、三亚、丽江,其中,青岛和三亚与厦门风格最为接近,在客源争夺上更有竞争性。

  目前来看,厦门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比如,三亚只有海景,厦门人文氛围更浓厚;而相对于北方的青岛来说,厦门的气候又比较宜人。

  外地客源会越来越多

  “向莆铁路开通后,来厦门拍婚纱照的外地新人肯定会越来越多。”厦门一家婚纱摄影机构负责人表示,交通便利是厦门吸引客源的重要因素,像厦龙铁路开通后,来自龙岩的新人就有了明显的增加。

  “旅游婚纱这块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了。”上述负责人分析,包括工作室在内,厦门婚纱摄影机构有三四百家,但本地客源毕竟有限,所以外地新人这块新兴资源就成了各家婚纱摄影机构争夺的焦点。

  竞争多了,自然就有一些不和谐因素。比如,本地婚纱摄影机构吸引外地新人一般是通过网络。而一些摄影机构就会在网络留言上互相倾轧打压,放大对方的弱点,甚至捏造。

  “还是希望同行之间能包容一些。”有业内人士担忧,破坏性竞争只会使厦门在城市竞争中蒙上负能量。

  (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