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国庆丨红色闽侯,百年颂歌!微广播剧《追寻》即将震撼上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02 10:50:54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为献礼建党百年

  为祖国庆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推出

  以闽侯籍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为原型

  改编的微广播剧《追寻》

  ↓↓↓

  广播剧《追寻》

  将在闽侯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102.8)

  按全集版本及分集版本播出

  全集版本于10月3日上午9:00

  及下午14:00各播出一次

  分集版本共10集

  10月4日起,每日上午7:39播出


  “五年前的今天,日本鬼子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占领了东三省,我就下决心要上前线,和侵略者血战到底......”

  近日,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播音员在闽侯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间,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以闽侯籍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为原型改编的微广播剧《追寻》。

  据悉,该剧共10集,每集8分钟,目前已完成录制,将于10月3日上午9时在闽侯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FM102.8频道上线。

  李林(1915年11月15日-1940年4月26日),原名李秀若,女,出生于闽侯,后被领养至漳州龙溪。幼年侨居荷属爪哇,1929年回国就读集美中学,1933年就读上海爱国女中,积极参加学生抗日救亡运动。1936年参加革命,参与创 建雁北革命根据地,抗击日军。1940年4月26日牺牲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平鲁区为纪念李林烈士,成立“李林中学”。2009年被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据介绍,广播剧《追寻》是闽侯县融媒体中心积极响应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信仰的力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集广播剧征集展播评选活动,制作的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作品。主要围绕李林幼年成长至英勇牺牲的故事进行展开,参与录制人物众多,闽侯县教师、公司法人、学生、主持人、普通一线职工等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的人士都踊跃参与其中。

  作为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推出的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磅作品,本次广播剧的内容策划与表现形式都做了不少创新。

  “《追寻》也可以说是一部纪实广播剧。我们以英雄李林的革命故事为原型,结合三个山西传媒学院的毕业生来县融媒体中心工作,得知李林事迹的故事为开头线索,到最后通过追寻李林事迹而决定留在闽侯,为建设闽侯贡献力量,进行艺术创作,中间结合了不少真实的故事。”闽侯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总监吴乃心说。

  同时,本次广播剧采用将各种音乐元素作为背景交代故事发生地的创新形式。例如,李林在闽侯出生,就用福州音乐歌曲作为背景音;被继母领养到漳州龙溪时,就用具有漳州特色的音乐等,通过地域特色音乐和故事推进的巧妙结合,生动再现李林辗转各地的传奇人生,给听众带来不一样的听觉盛宴。

  “本次筹备制作《追寻》广播剧,我们希望通过声情并茂的方式向广大听众宣传烈士事迹,让牺牲的英烈永远受到后人的缅怀和敬仰,也希望藉此告慰先烈,闽侯人民不会忘记革命英雄儿女的无私奉献。”吴乃心表示。

  没有收听广播习惯的朋友也别错过啦!

10月4日起“遇见闽侯”公众号

将连续10天

每日为您推送广播剧《追寻》

记得锁定FM102.8

或“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准时收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