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县开展低洼地段人员转移避险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19 10:30: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开展低洼地段人员转移避险演练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3日,我县在福建江夏学院开展低洼地段人员转移避险演练。福州地区大学城新校区管委会、县卫健局、县防汛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应急指挥中心,江夏学院师生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学生宿舍已经进水,建议尽快组织师生进行转移!”“马上组织18栋宿舍楼的学生转移到硕博楼。”演练现场模拟江夏学院地处低洼地带,受短时间密集降水影响,积水严重,危及师生安全,校方接到险情发生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师生进行转移避险(如图)。

  当天上午,随着预警信号的发出,江夏学院校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路线、地点,安全有序地组织学生转移至避灾点。学生队伍行动迅速,听从指挥,顺利到达指定避灾点。工作人员对每个学生分发口罩经测温通道测温后,按2人一组的方式配置房间安置,并提供矿泉水、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演练涵盖预警、避险转移、后勤保障、医疗救护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展现灾害应急响应工作。

  “此次演练不仅能够增强学生防灾避灾的意识,还能够提高学生应急救援、应对汛情的应急防御能力,很有意义。”江夏学院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毛香銮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黄文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