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融媒体中心举办《讲有味》栏目创优评选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4-06 09:25: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融媒体中心举办《讲有味》栏目创优评选活动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6日,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讲有味》栏目创优评选及节目改版研讨会活动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如图)。

  活动现场,评委经过观看和评议,分别对《美丽乡镇》《扶贫脱贫》《谈古说今话防疫》《碎讲酒》《话说立夏》等10个得到众多观众好评的节目进行评选。经过评选,节目《碎讲酒》荣获一等奖。随后,县融媒体中心领导依次为获奖嘉宾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讲有味》作为县融媒体中心的品牌栏目,于2018年开办,自创办以来已制作播出130多期。作为闽侯县首档原创性福州话谈话类栏目,节目内容以贴近百姓日常生活为主,带有浓厚的闽侯百姓生活和草根文化气息,极富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娱乐性。

  节目邀请的嘉宾也都是对闽侯文化和历史有着独特见解的人物,他们当中有教师、公务员,也有民俗爱好者和热心观众。“我平时很喜欢看《讲有味》,它每一期都努力拓展内容,既有乡土文化的题材,又有贴近当今百姓生活的《谈古说今防疫情》《碎讲酒》等,展示了‘八闽首邑’——闽侯的地方文史、民俗风情和当代风貌,让观众看之‘有味’,品之‘有味’,思之‘有味’。今天来参加这个评奖我非常的开心,这既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提高各自栏目制作水平的机会。”福州方言与地方文史专家、福州广播电视台方言与闽都文化节目专家主持榕城说。

  在评选活动后,县融媒体中心还举行了改版研讨会,县融媒体中心、县文体旅游局等领导和活动嘉宾一起围绕如何让《讲有味》栏目更具特色、传播更广等方面展开讨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