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汽车产业链党建联盟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19 09:18: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汽车产业链党建联盟 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与会人员参观尚干镇政治生活馆。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3日,闽侯县“汽车动力”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尚干镇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举行。会议宣读了《闽侯县“汽车动力”党建联盟章程》,与会嘉宾为“汽车动力”党建联盟理事单位授牌。

  据了解,“汽车动力”党建联盟是在县委组织部和青口投资区牵头下,联结青口投资区、青口镇、祥谦镇、尚干镇辖区内汽车产业链相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成,涉企部门党组织、区域内其他党组织共同参与。

  青口投资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动力”党建联盟的成立,既是我县创新发展“两新”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强化“汽车动力”党建品牌影响力的有效载体,更是进一步做大闽侯县汽车产业的基础工程。今后,联盟将通过整合党建资源,推动条块联动,按照“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共同破解部分“两新”党组织“小、微、散”、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同时提高“两新”组织自主开展党建工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坚持党建助企、党建聚企、党建兴企,让党建联盟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汽车产业是青口片区的品牌产业,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作为‘汽车动力’党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充分发挥联盟的组织优势,以产业为纽带,汇聚汽车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把‘单打独斗’变为‘联动作战’,以产城融合推动滨江新城高质量建设。”东南汽车党群工作部主任叶金寿表示。

  此外,活动当天还开展了党建联盟“一季度一主题”首次活动。与会人员通过参观尚干镇政治生活馆,学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与会人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林丽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