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9月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10 16:25: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9月投用

  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陈枫 摄

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9月投用

  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及关源幼儿园新校区效果图。

  闽侯新闻网讯 一座座富有现代化气息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已装修完毕的教室整洁明亮,校园内环境优美……8月5日,记者在荆溪关东小学新校区看到,该校区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开学投用。

  关东小学新校区项目位于关东村,是我县教育事业补短板项目。该项目新建三幢教学楼和一幢集学生宿舍、体育馆为一体的综合楼及附属工程,占地面积32.45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总投资6720万元。

  “关东小学旧校区因受地域限制,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荆溪关东、埔前村征地32.45亩,新建了关东小学新校区。”关东小学校长苏友勋告诉记者,“新校区项目在施工中,遇到了高压线落地和河道护岸建设等问题,最终在县委、县政府协调下,难题一一得到了解决,进一步推动了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目前新校区建设已基本完工,施工方正在进行校园环境绿化、塑胶跑道铺设等配套附属工程的扫尾工作,新校区建成后将具有30个教学班的规模,可容纳学龄童1350人,可有效满足关源片区关东、关西、关中、埔前、仁洲、六垱6个村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

  “新校区环境宽敞、舒适、优美,马上就要投用了,附近的群众都充满了期待。”家住荆溪镇关东村的严女士说,“大女儿在下学期就要上六年级了,她希望能赶在毕业前进入新校区学习,这下她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荆溪学区副校长杨铭表示,下阶段,新校区将进一步加快教学设备采购、安装等工作进度迎接9月份开学,同时还将整合优化师资力量,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