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泰拳文化传播基地落户我县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8-10 16:01: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泰拳文化传播基地落户我县

  激烈对抗,展献泰拳魅力。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泰拳文化传播基地暨全县首家专业泰拳训练中心——朝泰搏击俱乐部在我县落户。

  8月5日,记者在朝泰搏击俱乐部馆内看到,该俱乐部不仅有专业擂台、沙袋、护具等,还针对儿童、青少年、成人等不同人群进行区域分类。“目前在国内,泰拳只有国家队,地方队空白亟待填补。”朝泰搏击俱乐部馆负责人张朝鑫表示。该俱乐部将致力于打造地方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与泰国阿天拳馆以及省内外多家体校合作,实现资源互通、人才共享,通过承办地方搏击赛事,组建一支专业的地方泰拳队,为国家队输送属地人才,逐步建立起地方体育品牌。“闽侯的山水、美食、旅游、工艺品、金鱼都很出名,甚至扬名世界,希望通过我和我的团队的共同努力,能够为家乡打造自己独特的体育品牌,让闽侯再多一个‘金招牌’。”张朝鑫说。

  据了解,该俱乐部提供纯泰式专业泰拳教学、尊巴、瑜珈、有氧搏击、中高考专项体能训练等专业训练,届时还将聘请泰国金腰带教练空降我县为广大学员执教。除了体适能与搏击训练,俱乐部还为广大学员提供定期体检、心理健康讲座、“一人一档”专人跟进等服务,在教学与互动过程中融入武德教育、生命教育、品行教育,倡导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真正实现身心同步健康不掉链。“搏击健身是一种前卫的健身方式,而健身也是教育中的一个体系,我们要把这项教育做深做细,让所有受教育的人有收获、有成长。”张朝鑫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文/摄 通讯员 林一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