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二桥拟下月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0 18:13: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二桥拟下月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

  俯瞰建设中的闽侯二桥。 王立强 摄

闽侯二桥拟下月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

  焊接钢筋笼。吴国棋 摄

闽侯二桥拟下月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

  主墩承台钢筋绑扎。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钢栈桥钻孔平台已全部完成搭设;全桥桩基已完成448根,全桥重点工程——3#、4#墩围堰封底已完成……目前,闽侯二桥项目建设捷报频传,预计今年8月,即可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

  7月15日,记者来到闽侯二桥项目北岸施工现场,电焊机火花四溅,焊接声、切割声等不绝于耳,工人们正顶着酷暑烈日,在热浪滚滚的钢板上挥汗如雨。虽然桥面上微风阵阵,但仍然吹不干工人们脸颊的汗珠。

  闽侯二桥项目生产副经理周杨告诉记者,目前,在南北岸工程各作业面已全面铺开,项目各工点上,工人虽然分散作业,但都各司其职,憋着劲儿赶进度。其中,钢栈桥钻孔平台已全部搭设完成,全桥桩基已完成448根,承台已完成62个,墩身完成30个。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桥重点工程——3#、4#墩围堰封底已完成。其中,3#墩承台第一层钢筋开始安装,4#墩第二层承台钢筋安装完成,正在预埋索塔第一节段钢筋。

  “工期紧、任务重,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工艺措施,加大人员与设备投入, 同时,针对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部也采取了有效措施,除了采取错峰施工外,还精心准备了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确保施工人员及时降温解暑。”周杨说,“按照目前进度,我们有信心于今年8月完成主墩桩基和承台施工,2021年2月完成控制性工程——主塔塔身施工;2021年7月完成主桥合龙;2021年12月完成桥面、交安、机电及绿化施工。”

  据悉,闽侯二桥作为闽侯县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起于316国道竹岐段,止于县城滨城大道,全长3.535公里,设置南北互通,北岸互通与县城北滨江路连接,南岸互通接新区滨江路。项目总投资约18.36亿元,桥梁建设采用水滴型双塔斜拉桥方案,是闽侯县首座双塔斜拉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的全新跨江通道,实现与福州地铁2号线快速对接,带动闽侯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