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脱贫户实现稳稳的幸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9 16:36: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让脱贫户实现稳稳的幸福

李孝根(右1)向县发改局扶贫工作人员介绍他的土鸡蛋。

   闽侯新闻网讯 2014年的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家住廷坪乡蕉溪村的李孝根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失去了经济来源。被列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后,李孝根在挂钩单位和乡、村干部的帮助下,发展起了家禽养殖,从此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已于2016年实现脱贫。
    尽管李孝根早在四年前就实现脱贫,但他的帮扶责任人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张龙成和蕉溪村村主任李孝长依然常常到他家中回访。“李孝根是我村多年的老书记了,在他出事情后,他没有第一时间选择村里帮助,他说自己是党员,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后面是我们村里看到他一家的情况后,在我们的劝说下他才同意被纳入扶贫对象的。由于他干不了重活,只能从事比较轻的农活,我们就安排他从事家禽养殖工作。”李孝长说。
    几年前,在张龙成和李孝长的帮扶下李孝根靠山吃山,利用蕉溪村海拔高、空气好的优势在山林里放养土鸡土鸭,发展林下经济。李孝根的脱贫成果能否稳固的关键就在于他养殖场里的土鸡蛋是否畅销,在帮扶责任人的帮扶下,这些年土鸡蛋的销量稳定,李孝根一年可以收入两万元。“现在每年靠养殖土鸡、土鸭可以收入2万多元,加上每月可以拿到500元退休金,还有180元高龄补助,生活改善了很多。”李孝根说。
    除了产业上的帮扶,李孝根还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住进了新房。他的儿子也在乡里的帮助下,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为了巩固脱贫成果,2017年,政府为李孝根的儿子争取到了公益性岗位,每个月可以领到1350元的工资补助,提高了家庭整体收入。”张龙成说。
    据了解,截至2020年3月底,闽侯县建档立卡总户数543户、1860人,其中脱贫继续享受政策户378户、1287人,稳定脱贫不享受政策165户、573人。下阶段,闽侯县将进一步强化投入保障、队伍建设,紧盯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脱贫攻坚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巩固脱贫实效,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