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贫困户家庭免担保 最高可享5万元扶贫贷款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24 15:25: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日前,闽侯信用联社加快推动“扶贫贷”工作,明确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大力实施精准扶贫信贷工程,加大对扶贫对象的金融扶持,确保贫困户的贷款增速高于普通农户贷款的平均增速。

  为提高贫困户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可得性,闽侯信用联社在全县推行网格化服务,全面实行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制度,包村到人,并由联社领导挂点、各部门包片督导,开展农户建档整村推进,对已建立信用档案精准识别出的贫困户,提出从事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及流通等创收项目的信贷需求,尽快开展贷前调查,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给予优先满足,并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办贷时间。

  根据贫困户的信贷需求、信用等级评定结果、担保情况、还款能力等,闽侯信用联社将给予免担保、最高5万元的扶贫贷款额度,扶持贫困户家庭脱贫致富。至6月末,已发放该类扶贫贷款102户,金额360万元。

  此外,闽侯信用联社还推行普惠金融整村推进工作,通过深入社区、走村串户,为“三农”、小微企业和各类城乡居民建立普惠金融档案,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同时,为全县500多户精准扶贫户建立档案,进行批量授信,优化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借助客户建档信息,以普惠金融卡、农e贷、万通宝等信贷产品为抓手,配套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产品,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精准金融服务。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