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大湖仙山村举办第一届祈福文化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30 14:53: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舞狮活灵活现,锣鼓喧天、鞭炮声声、人潮涌动……这是3月26日,记者在大湖乡仙山村参加第一届仙山祈福文化节开幕式上见到的热闹场景。

  当天,记者一走进仙山村,现场已聚集许多游客,观舞狮、赏民俗、游览仙山特色美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游客乐在其中。“我很喜欢这些具有乡土气息的民俗文化,如今在城里很少见了,值得好好品味”,游客陈文笑着说。现场像陈文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比比皆是。

  “祈福节主要是为了祈求一年和顺平安,这是仙山村每年的习俗,今年以文化节的形式呈现给过往游人。”仙山村党支部书记潘如端告诉记者,这类活动一般集中在三月初三前后,是当地春节后最热闹的活动。他希望今后能继续拓展延伸仙山文化节的内涵,把其打造成为大湖乃至闽侯县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