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为劳动者讨薪1588.75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23 11:18: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临近春节是欠薪违法行为高发期。1月19日,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为预防恶意欠薪事件以及欠薪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按照《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职责分工》和《闽侯县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多次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劳动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大检查活动,维护民工合法权益。

  据了解,去年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共检查各类企业335家,督促用人单位补签劳动合同17500份,发出劳动监察询问通知书、整改指令书75份,受理劳动者投诉举报375件,为劳动者追讨工资1588.75万元,其中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1375.13万元。有效地规范了企业劳动用工行为,维护了我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