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张榜公布选民名单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15 15:42: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已全面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第二阶段选民登记工作。记者从县选举委员会获悉,截至11月4日下午5:00,我县共有552323人进行选民登记,依法获得了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选民资格,其中,参加乡镇人大换届选举的选民数为484540人。

  据悉,11月5日,全县15个乡镇(街道)165个选区(其中含解放军选区1个)已全部张贴选民榜,公布已经获得选民资格的人员名单,市民可前往所属的选区站点查看、核对相关信息。

  据介绍,自选民登记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按照选民登记的各项原则和要求,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为激发广大选民的参与热情,全县各乡镇(街道)采取了上门发放宣传单、致选民的一封信、打电话发短信、张贴标语、设立宣传咨询站和派出流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进行选民登记前的宣传发动,同时组织选民学习有关选举的法律、法规及文件。按照市里部署,我县还将11月1日作为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集中宣传日,共组织宣传志愿者836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183200份;各类宣传专栏389个;展板95块;悬挂宣传横幅368幅;宣传标语954张;出动流动宣传车15辆;群众性文体活动1场,将换届选举知识融入其中。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还与有关委办局人员分成四组,分片指导15个乡镇(街道)的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建议意见,解答有关疑难问题,认真细致地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选民登记工作,防止“错登、重登、漏登”现象发生。

  目前,我县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正依法顺利推进。昨日(11月13日),人大代表初步候选人名单已公布,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名单将在11月21日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确定后,各选区将通过组织召开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及橱窗、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使选民对将要投票选举的代表候选人“知人、知名、知情”,为选民在11月29日即全县统一选举日行使好投票权,选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打下坚实基础。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