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城将规划建设多功能公交场站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1 15:59: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不久的将来,县城将有一个多功能的公交场站。日前,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县将投资6000万元,在县城新区规划建设县城公交场站。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县城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较为滞后,没有公交首末站,造成大部分公交车辆只能占道停靠,存在安全隐患。

  而县城公交场站选址于县城污水处理厂南侧、北邻荆溪大道、南抵白头山、西邻洽浦河,用地面积约36.6亩,建成后将具备乘客服务中心、调度中心、维修车间、停车区、蓄车区、车辆充电区、地下停车场等功能。

  “目前,该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等前期报批手续已完成,将于明年动建。”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站场的建设后,县城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结束县城公交部分车辆长期露宿道路停车问题,规范了公交管理,有效缓解县城交通压力。”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