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名特困患者 获红十字大病救助金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8 14:51: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4日上午,2015年度福州市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金现场发放仪式在县会议中心举行。我县20名特困患者分别获得7500—35000元不等的大病救助金,共计30.2万元。

  据了解,重大疾病救助工作,是红十字会扶危济困的一项重要任务。县红十字会按照市红十字大病救助办法和规定要求,本着公平公正、雪中送炭的原则,经申请救助人所在村居、乡镇审核把关,对申请大病救助的困难家庭收入情况及生活困难状况逐一进行核实,向市红十字会积极争取,最终确定了20名大病患者为救助对象。

  福州市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大病救助专项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来,我县共有436名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尿毒症、先天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血友病患者通过申请,累计获得救助款407万元,大大缓解了我县困难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深受群众好评。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雯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