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为青少年奉上丰盛的科普“套餐”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04 10:48: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哇,这个3D动画片好刺激!”“快看,我拼装的玩具好不好玩?”去年12月30日下午,甘蔗街道三福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内,20多名小朋友正兴致勃勃地体验着科技的神奇和魅力(如图)。

  2010年,在县科协的牵头下,甘蔗街道三福社区组建了全县第一家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五年间,这家工作室成了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的好去处。不久前,市县科协筹资将这家工作室升格为市级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工作室刚完成改造升级重新对外开放就吸引了不少社区里的孩子前来体验科学。

  当天,记者在科学工作室内看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类益智玩具一应俱全,相当于一个微小型的“科技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饶有兴趣地试用着各种仪器,有的全神贯注地看着辉光球,有的津津有味地看着3D动画……“以前孩子参加科普活动要去科技馆,现在社区有了自己的科学工作室,孩子们最受益,家长们也放心。”不少家长纷纷表示。

  英才小学五年级学生叶紫宜是科学工作室的“常客”。“我每天放学都会和同学们一起过来”,叶紫宜告诉记者,科学工作室里不仅有好多好玩的,还有志愿者交他们写作业。记者了解到,除了硬件的升级,这个新工作室在软件上也完成了更新换代。孩子们发现,这个原先只是他们自娱自乐的地方,多了许多科普志愿者。这群志愿者来自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每逢周末他们都会来到这里,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着这里的孩子遨游科学的海洋。

  “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周一至周五下午4:30—6:00以及每周六都会免费对外开放。今后这里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青少年奉上丰盛而精美的科普‘套餐’,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和实践能力。”三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洪凤英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