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国宾大道为何现多处围挡?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2 10:04: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地铁二号线开始地下勘测。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上街国宾大道的机动车道上出现了围挡。福州城市地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在进行地下勘测,为福州地铁二号线施工做准备。

  8月8日,记者看到,国宾大道沙堤村路段、红峰村路段、永辉超市附近等地,近日出现了小范围的围挡,地面树起了高高的钢架,工人顶着烈日施工。国宾大道单向3条车道,围挡占据了1条车道,还剩2条车道供车辆通行,虽然围挡地下勘测给过往车辆带来了不便,但国宾大道上交通依然有序畅通。

  据了解,福州地铁二号线西起上街大学新区的沙堤,经乌龙江大道,东跨乌龙江、金山工业区、榕城广场,过闽江,沿上浦路、乌山路、古田路行走至五一广场北侧,经六一中路、福马路向东直到鼓山下院,线路全长约26.5公里。地铁2号线建成后,将有效缩短上街大学新区、金山生活区、鼓山生活区与城市中心的时空距离。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实习生 洪琦 林金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