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乡,已走进我的心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3 17:49: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有的人一想到故乡,都觉得家乡是个寄托思念之物。像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像杜甫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像王安石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都是用月亮来寄托自己的思乡之情。有的人一想到故乡,就觉得那可真不是一个好地方,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城市的热闹,没有城市的方便。有的人一想到故乡,心头就立刻被满满的回忆、满满的快乐给填满了。而我,就是这样的人。我的家乡在南通,别人可能一听就耳熟能详,觉得是江苏南通市,可是我的家乡就仅仅是个普普通通的小镇。虽没有闻名中外,没有满满的游客,但是却有一份独特的美。

  家乡的山,虽没有那样雄伟壮观,但在我眼中依然是那么美:山峰连绵不绝,就像是一条巨龙在地面上蜿蜒盘旋;山峰的线条是那么柔美,那么自然地连成一条迷人的曲线;山峰的颜色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翠色欲流,轻轻流入云际。这山峰从外看很美,在里面看那就更引人入胜:一棵一棵的树木高大秀丽,顽强地屹立在山的最深处;一片一片的草地紧挨在一起,给大地铺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一朵一朵的鲜花争先恐后地开放,为树林穿戴上了华丽的装饰;一群一群的鸟儿扯着嗓子放声高歌,给树林又增添了几分生机勃勃......假如你走在这山中,里边的景色肯定会让你目不暇接、流连忘返的。

  家乡的水,虽没有那样清的发绿,但在我眼中依然是那么美:河水清澈见底,水里的石头能看得一清二楚;河水十分平静,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水面就像一面镜子,河岸上的事物都被它深深地映在了河面上;河水的味道也十分美味,在白开水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几分大自然的味道。

  家乡的人,虽没有那样有钱有势,但在我眼中依然是那么美:他们性格活泼,见到每一个人都微笑点头问好;他们起早贪黑,每天很早就下田种地,在菜市场摆摊卖菜;他们勤俭持家,不吃大鱼大肉,只为粗茶淡饭;他们淳朴实在,能不求回报地帮助别人。当然,他们的生活也很无忧无虑,除了每天干活,剩下的时间就是用来享受时光,享受生活。这些人的外表有可能并不美丽,但是他们的内心一定是比一般人还要美的。

  现在,每每想起家乡,心头就会涌起一份莫名的愉悦,不仅是因为这里拥有我的美好回忆,还因为这里的山美,水美,人也美.....

  闽侯南通中心小学六年(2)班  蔡晓馨

  指导老师:叶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