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现场教学!专题研讨!闽侯开年即开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2-29 15:09:2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来了就是闽侯人!以一流的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闽侯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1、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服务民营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开阔的思路、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探索营商环境6.0版改革,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网好办”;落实工作机制,结合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干部进千企”,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送服务、送政策、解难题;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金服云”“信易贷”“银税互动”等平台为闽侯县民营企业提供线上融资服务,深化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推动企业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

  3、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规范政商关系,用心用情用力搞好服务,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坚持刀刃向内,聚焦“二传手”“踢皮球”“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党政“一把手”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跟进抓,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月27日,在闽侯县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大讨论。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并讲话。县长施家雄,有关县领导及县直单位负责人作研讨发言。

  这场专题研讨会是2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闽侯县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读书班的一部分。本次读书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研讨旨在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为抓手,分析查找服务企业、服务项目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增强效率意识,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大提速,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奋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

  读书班期间,县处级领导干部还前往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实训基地,听取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舒良荣带来的《科技特派员引领县域乡村振兴》专题授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将结合本次课程内容和闽侯县实际情况,持续巩固提升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快推动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推动全面乡村振兴。

  读书班还邀请了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系教授景秀艳作《乡村文旅融合》专题授课,省委党校闽台研究院教授蒋国发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专题授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和文旅经济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处级领导和其他市管干部等参加有关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