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这里欢聚一堂、暖意融融!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2-09 21:44:5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8日上午,闽侯县会议中心礼堂灯光璀璨、温馨祥和,舞蹈《龙耀九州》、民俗表演《喊春》、闽剧戏歌《有福之州福满闽侯》、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等贺新春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闽侯县2024年春节团拜会在这里举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享发展喜悦、共话美好未来。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向全县人民及关心支持闽侯建设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拜年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施家雄主持团拜会。

  2023年,闽侯全县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闽侯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综合实力稳中有进,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30.5亿元,排名全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第12位,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县第45位。

  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坚定不移抓创新、强产业,发展动能愈发强劲,专利授权量与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均位列全市第一,入选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位列全国创新百强县第24位;第二季度项目工作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位列全省第一。

  令人鼓舞的是,我们解放思想重改革、优环境,发展活力迸发涌动,“在闽侯、好办事”政务服务品牌深入人心,首创“代办点入驻企业园区”做法,打通政务服务园区企业“最后一公里”;项目建设实现“四证同发”,做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令人温暖的是,我们用情用力办实事、解民忧,民生福祉更有保障,全年财政民生支出82.35亿元,占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7.7%,完成省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74项;建成并回迁安置房项目12个,合计100.3万平方米、12582套;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新增学位3060个,新增教育集团31个;实行农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落实养老服务兜底保障困难群体,成为全省唯一一个七类人员兜底保障全覆盖的县。

  展望2024年,大家要大展龙马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一马当先的锐气和一以贯之的朝气,全力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多做闽侯贡献!

  新的一年,让我们把握“进”的方向,全力跑出加速度。锚定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总目标,加快谱写“变为现实、转化、加强”三篇文章,打造“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

  新的一年,让我们激发“干”的斗志,聚力开创新局面。深入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在前、做在前,推动闽侯各项事业日日新、又日新。

  新的一年,让我们保持“拼”的状态,奋力争当排头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八闽首邑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干部,县处级退休老同志,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干部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团拜会。

祝福八闽首邑

龙腾万里、龙凤呈祥!

祝福闽侯人民

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