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2-06 15:17:1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2月4日,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并动员全县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生态环境。

  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施家雄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县2023年度平安建设责任书和全县2023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如临深渊的敬畏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问题整改不打折扣、重点监管不走过程,确保全县安全态势稳定向好。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及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采取周密有效的举措,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进一步压紧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责任,形成完善的责任体系,确保安全责任不空转、不失守;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经济调度、民生保障、招商引资、值班值守等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发展安全“两不误”,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分别与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24年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就抓好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保一方安全稳定、护一方生态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把责任书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守好守牢平安建设底线、生态环保红线。

  县领导程心东、张弛、赵兴、张裴雷、叶常青、陈其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