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有目标,更要行动!冲刺!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0-30 14:34:52      【字号

决胜季、冲刺季、大干季

如何全力冲刺四季度

交出“硬核答卷”?

闽侯这样干

↓↓↓


一抓产业

提速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建链,加快专业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实施“榕腾计划”“榕升计划”。


二抓投资

提速在建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坚持“以商引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我的家乡我建设”,鼓励农民、大学生、能人(乡贤)、农民工、企业家等发挥各自特长,加快推动侯官文化乡村振兴示范带、1+5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同时加快组建人才联谊会,吸引更多在外乡村人才回乡创业,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三抓外资外贸

充分发挥工艺品展厅作用,积极开展“我为工艺品产业发展做奉献”活动,推动工艺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外贸和外资重点企业,多措并举力促外贸总额企稳回升。


四抓消费

全面提升“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品牌影响力,抢抓“双十一”“元旦”等时间节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振住房、汽车、家具、家电等大宗消费;积极推进民宿、露营地等旅游业态发展,推动文旅产业消费。


五抓服务

细化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服务专员“送温暖、送政策”活动,着力构建高效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六抓民生

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入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不断完善县总医院架构,持续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全覆盖,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完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多层次养老体系。

10月29日,闽侯县委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明正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点评并作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并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分乡镇(街道)作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