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让舌尖上的产业更有滋味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9-16 15:52:02      【字号

  闽侯县首次实现“四证同发”做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提速项目建设。

  什么是,“四证”?“四证”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9月15日,在闽侯经济发展中心重点工业项目开工仪式上,岁金智谷•福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园正式招商签约,16家企业的代表上台集中签订了意向入驻协议。

  为工业发展注入强心剂,闽侯推出“3512”行动方案,3项工作机制、5项人才政策、10项全周期服务举措,2项提升发展软环境措施,全方位推进工业提速发展。开展“工业提振”三年专项行动,9月新谋划开工技改项目8个,有效推动6个在建项目投产,加快形成新经济增长点。加快政策兑现,增强企业信心,工业提振行动方案出台以来,闽侯县已兑现资金超千万元。

  为做好企业服务,闽侯县持续开展“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重点推动东南汽车车间改造项目和祥鑫二期等项目三季度建成投产。着力推动爱德克斯二期、合盈机械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指导东南汽车新车型研发、祥鑫军民特种铝等项目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滚动接续推进,尽快形成工业增量。

  本次开工的福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园、合盈高精密数控机床研发制造基地、易付通文旅设备生产中心总投资达35亿元,涉及食品、机械、文旅等产业,高度契合闽侯产业链条,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8.5亿元,将极大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优化闽侯县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平台经济。

  仪式中,市、县领导与项目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副市长郑彧,市工信局局长陈志毅,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张弛、赵兴、张裴雷、陈晟出席仪式。

  食品产业是闽侯县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县有食品企业近500家,年产值约200亿元。

  福州大健康食品产业园是闽侯食品产业强链、延链、补链的重要一环。产业园整体用地约13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拟建设36栋厂房及相应配套设施。未来园区将链接区域丰富的食品产业资源,聚集大健康食品上、中、下游企业。大健康食品产业高标准园区已全面启动预招商,对接20余家优质企业。

  侯县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来县投资兴业!


  福州日报 谭湘竹 许嘉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