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政协2023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04 18:30:44      【字号

  今日,闽侯县政协2023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召开。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领导应邀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赵明正出席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陈祥波主持,县领导张弛、刘钟、林炳、黄敏、陈韶松、林岩峰、吴宏波、谢衡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传承弘扬侯官文化”“融合县城大学城发展,赋能竹岐新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县政协相关领导就《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融合县城大学城发展赋能竹岐新区建设的建议案》《政协第十一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传承弘扬侯官文化的建议案》作说明,与会专家学者、部分县政协委员依次发言交流,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明正说,此次县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选题精准,充分发挥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展现了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两份建议案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专家学者的点评科学严谨有深度,县政协委员的建言具体有精度,极具参考价值。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梳理落实,加强协商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就推动两个建议案的落实,赵明正要求,要在强省会的战略中找准定位。持续发挥“东南汽车城、福州大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高站位高标准谋划推进竹岐新区建设;树立大侯官概念,把握“爱国兴邦”的精神特质,主动融入省、市闽都文化建设,让侯官文化与时俱进、成风化人。要在增强文化自信中抢抓机遇。树立机遇观,坚持规划先行、特色引领、校地联动,借势借力,全力打造竹岐新区,传承弘扬侯官文化。要在真抓实干中点穴启动。完善公共配套,加强山水联动,创新激活新业态,为竹岐新区注入活力;整合高校资源,通过打造侯官市品牌、侯官书院,举办侯官文化节等多种形式,活化侯官文化,让每个人都成为侯官文化的宣传员、讲解员。

  就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赵明正强调,要深化认识、汇聚合力,营造更加积极的议政氛围;要突出重点、围绕中心,形成更加丰硕的议政成果;要健全机制、提高效率,创造更加良好的履职条件。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奋力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省、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领导对闽侯县政协的两个建议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县政协能够持续跟进,把调研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好专题议政的“后半篇文章”。

  陈祥波表示,县政协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手段和途径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的建设,为闽侯县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尽政协之责,聚各方之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陈秋霞 余圣建/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