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6-07 15:35:2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本周为闽侯县文化遗产保护周,为迎接2023年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甘蔗街道调研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县领导林巍、叶键、黄敏参加活动。

  调研中,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闽侯县曲艺传习所、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闽侯县文艺家之家、闽侯县博物馆、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福州市艺术学校、闽侯县文化馆等地,详细了解闽侯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现状和保护传承工作情况。

  赵明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担当作为,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持续提升闽侯文化软实力。要进一步整合文化场所资源力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要牢牢抓住驻地高校资源优势,深入探索校地产学研合作机制,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丰富传承形式,围绕侯官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一批文化精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