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日,闽侯召开全县双拥工作会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8 11:07: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今日,全市双拥工作视频会召开。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国晃、查水金、陈培煌、刘钟等在闽侯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视频会后,闽侯县紧接着在县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县委常委会“议军会”暨全县双拥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市双拥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对县党管武装绩效考评工作要求,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研究解决闽侯县国防教育和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国防建设水平。县领导赵明正、王建生、林建善、陈祥波、林国晃、查水金、程心东、杨航、陈培煌、刘钟,驻地部队领导、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更加坚定党管武装政治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党管武装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强化基层武装、国防动员、国防教育、战备训练等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武装力量建设水平,着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建设国防的浓郁氛围;要坚持从严治军,不断提高军队整体建设水平,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按照《党委议事决策规则》和《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认真落实党委议军、双向兼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等工作制度,切实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管组织、管解决重大问题的职责;要坚持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深度发展,进一步深化双拥创建、军民融合、优抚工作。他说,闽侯县有着双拥共建的光荣传统,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六连冠”,这一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社会各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热烈情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动真情、办实事上,营造尊军、崇军、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

  县长王建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扎实部署,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找准薄弱环节,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到事、到人、到时、到位,顺利实现创建目标;要真抓实干,迅速推进,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制定创建方案,确保快节奏、高效率开展工作;要打造闽侯双拥品牌,利用红色资源,讲好闽侯故事;要积极营造双拥创建氛围,以多种形式的双拥活动激励鼓舞全县广大军民关心双拥、支持双拥,把双拥文化宣传落实落细,造浓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查进度、找差距、明责任、抓落实,切实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奋力开创新时代滨江新城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林鑫 陈何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