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昨晚,闽侯人提前过“七夕”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04 14:14:51      【字号

  8月2日

  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闽侯县文明委

  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

  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承办的

  2022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七夕”

  闽侯县专场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在闽侯县文化馆举行

  县领导张弛、黄敏参加活动

  当晚7时许,演出在开场舞《文明首邑 舞动精彩》中拉开序幕。随后,古筝《星汉灿烂》、歌曲《越人歌》、原创说唱歌曲《大美首邑 争做六有闽侯人》等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了文明家庭进行才艺表演和家风家训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活动分五个篇章:第一篇章“文明家庭 共助创城”,第二篇章“和睦邻里情 六有闽侯人”,第三篇章“七夕民俗 讲有味”,第四篇章“新婚俗 新时尚”,第五篇章“文明同行 爱满首邑”,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社区市民了解传统节日,进一步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此外,为传承七夕节传统习俗,主办方还为到场观众分发蚕豆。

  “今天作为志愿者为观众朋友分蚕豆,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传统民俗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和谐理念。”志愿者石女士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黄文斌/文

  潘慧晶/图 黄文斌/摄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