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雨九十载 初心再续航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14 10:21: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从“甘蔗学堂”到“甘蔗中心小学”,甘蔗中心小学走过了九十年的风雨,迎来了建校九十周年的华诞。12月7日,甘蔗中心小学举行建校90周年小型庆典活动。甘蔗小学学区领导、甘蔗中心小学师生代表、本地部分校友代表、甘蔗中心小学家委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嘉宾们共同参观了校园环境并现场观摩了甘蔗中心小学百人书画、古筝演奏、茶艺、插花、腰鼓等技艺表演。

  “卖书了,卖书了!我们的图书大甩卖喽!”“我们班买娃娃抽奖啦!”“一个一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校庆当天,甘蔗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还开设了爱心义卖集市。师生们拿出家中闲置的物品及手作小零食进行现场义卖。据统计,此次义卖共募捐到钱款9484.3元,筹集的款项将会作为平和县大溪小学图书馆项目建设基金。

  随后,在学校的群艺楼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庆演出在师生们合唱校歌《少年行》中拉开序幕,管乐表演《皇家宝藏》《鹰冠进行曲》、福州话《讲校史-三句半》、话剧《这是我们的学校》(如图)等7个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歌颂美好生活的情怀。

  演出间隙,还播放了一段中央电视台原文艺中心主任、54届校友邹友开为庆祝甘蔗中心小学建校90周年而录制的视频。值得一提的是,校歌《少年行》就是邹友开创作的,共有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D.WAv和闽西小山茶组合.#C调两个版本。

  “这些年,学校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绩,特别是在走“经典立人,书艺养和”的书香校园建设道路上,学校学生综合素质稳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教育方针,在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把体艺课程门类开得再多一些,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参与学习、掌握本领。”甘蔗中心小学校长郑守云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