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举行2020年中小学生合唱比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2-01 09:25: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1月25日,由县教育局主办、昙石山中学承办的2020年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昙石山中学进行决赛。

  通过层层选拔,再经过视频初选,共有18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小学组11支,初、高中组7支。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进行。每支代表队都准备了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作品参赛。小学组的"小歌唱家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初、高中组饱满的激情、自然的现场表现力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甘蔗中心小学获得特等奖,县实验小学、荆溪中心小学、县第二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金桥学校、闽侯一中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赛后,小茉莉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王渤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是广大师生展示才艺的大舞台。县教育局将持续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积极搭建美育平台,继续举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小学器乐合奏比赛等活动,不断推进我县艺术教育发展,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综合素养。”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