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两所学校上榜省“双百”名单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16 17:23: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百堂示范课建设和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其中我县有2所学校上榜!

  县实验中学教师林瑾主讲的《法律保障生活》课程入选福建省第二批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百堂示范课建设名单。该课程引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闽侯县《复学法制第一课》与部编七下《道德与法治》第九课第二框相关内容,帮助学生理解法律的特征。同时,课程巧妙应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文章《看完以后发现,我知道的太多了》,增加师生课堂互动,引导学生理解法律的作用。

  县实验小学校长林秀芳主讲的《传承创新 劳动思源》课程入选福建省第二批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名单。近年来,县实验小学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让青少年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中,播种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