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7 11:15:41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23日,我县在县科技中心召开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宣布联谊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结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治引领,努力做好留学人员的服务保障;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留学人员的专业才能;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加强留学人员的友好交流,让县留联会真正成为闽侯留学人员政治引领的主阵地、服务社会的大本营、统战团体的新品牌,为加快新闽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前,我县还召开了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听取了留联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选举、表决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据了解,我县留学人员联谊会是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留学人员之家。首届闽侯县留学人员联谊会共有会员211名,其中理事139名,常务理事59名,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十数个国家的留学人员,会员包括了各行业优秀的企业家、核心员工以及高校教授等高层次人才。

  “当前闽侯正处于建设滨江新城的重要机遇期,将带来无数的创业机会,我们要积极投身其中,把在国外学到的新科技、新文化、新理念运用好,为闽侯的发展‘添砖加瓦’。”新当选的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叶日新说。他表示,今后,县留联会将为凝聚留学精英发挥好组织作用,为闽侯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宣传推介闽侯,推动更多的人才来闽侯就业创业,努力把留联会建设成为县委、县政府内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