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硬核”防疫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9 17:31: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硬核”防疫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在吉纽思幼儿园工作人员对入园学生进行鞋底的消杀。

    闽侯新闻网讯 “家长您好,麻烦您止步,由老师带领小朋友进入园区上课。”“小朋友,伸出手来,让老师帮你测量一下体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我县各幼儿园已有序恢复日常教学,并将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常态化,切实保障复学期间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设7个通道
增设消毒脚垫
    6月23日,在县实验幼儿园,记者看到,学校在入园处设置检测台,每个小朋友要经过一道道防疫程序才能入园并开始上课。“学校结合幼儿年龄特点与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开设了7个通道,增设消毒脚垫、免洗手液等设施,用于幼儿出入园的安全管控。同时,按照点对点出行的原则,摸排家长接送方式,多渠道、多形式争取家长的配合,减少复学幼儿与社会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副书记潘梦玲说。
    据了解,县实验幼儿园自复学以来,严格按照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坚持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不松懈。“县实验幼儿园一直遵循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是教育’的理念,在疫情期间,开创了一批适合幼儿年龄班特点的生活化课程,如入园六部曲、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戴口罩、如何保持一米间隔……利用图片、视频、动画等方式让幼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前后操场、走廊等空间,保证三个年段活动时间交错岔开。功能室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天仅限一个班级使用,使用后由当班保育员负责清洗消毒,严格做到一用一消毒。”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潘颖说。

分批错峰入园 
每天三检到位
     在御龙湾吉纽思幼儿园,记者看到,在入园处摆放着大幅的防疫流程宣传展板,学生排队接受检测入校。“我们实行分批错峰入园制度,并指引孩子们保持间隔一米距离排队,依次通过鞋底消毒、测温、手部消毒等多个防疫环节后才能入园。随后,学生还要在班级门口再次进行检测,保证每天晨检、午检以及晚检,三次检查到位。”御龙湾吉纽思幼儿园副园长余丽珍说。
     同时,御龙湾吉纽思幼儿园还成立了防疫防控小组,制定了防疫预案、防疫常识宣传等措施进行防控,为全体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县实验幼儿园和御龙湾吉纽思幼儿园的一系列防疫做法,是我县各所学校落实学生复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一个缩影。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又较为持久的工作,下一阶段,我县还将继续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全方位抓实、抓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