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奋战一线 激情闽侯”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1-19 11:28: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奋战一线 激情闽侯”巡讲活动圆满收官

  “奋战一线 激情闽侯”巡讲活动在县科技中心举行。王立强 摄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0日、13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巡讲活动分别走进洋里乡与甘蔗街道,来自小箬、洋里、大湖、廷坪、甘蔗、荆溪、白沙等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的千余名干部群众来到现场聆听闽侯故事。

  《师爱从未下班》《尚干古镇,年轻的容颜》《办税服务厅里的“千里眼”与“老花镜”》《带头大哥吴光华》《“一线”筑梦人》《大手拉小手,环保我们守》《一键加速“旗山湖”之梦》《同心创城,“蔗”里有我》《凝心聚力,共筑竹岐梦》……活动中,11位宣讲成员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将鲜活的闽侯好故事带上宣讲台,讲述“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背后闽侯干部的坚守和担当,展现首邑大地的新变化和新气象,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向身边的典型看齐,在全县上下掀起“到一线去,抓项目促跨越”的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宣讲中,宣讲员还进行了相关宣讲内容知识互动问答,提高现场观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今天我讲述的是基层民警怀揣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比挚爱,在挑战中不断锤炼,迎着风雨昂扬向前,为闽侯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的事迹。”县公安局宣讲员程文沁说。他希望,自己的宣讲能带给一线工作者更多的感触和思考,督促他们始终牢记信念,扎根基层把工作干好、干实!

  尚干镇宣讲员李梦林讲述了尚干镇乌门村党支部书记林雪辉向陈规陋习宣战,号召村民移风易俗,简办红白事;百岁党员林德胜省吃俭用,从自己不多的退休金里拿出两万多元购买生活用品,向环卫工人献爱心的故事。“在尚干,有许多的如林雪辉、林德胜一样默默奉献的人,把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好人好事展现在舞台上,既宣传了尚干人文,又传播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风气。”李梦林说。

  竹岐乡宣讲员王婕带来题为《凝心聚力,共筑竹岐梦》的宣讲。她表示,征迁是城市化进程中的难题,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让更多人了解了那些不为人知的征迁故事。

  声情并茂、激情满怀的宣讲,充满了感染力和号召力,犹如一场场理论及时雨、一次次思想动员会,让聆听的干部群众明确了行动方向,受到了鼓舞,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前两天在‘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巡讲活动预告,正值寒假,我就和家人一起来听听。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甘蔗街道宣讲员任琳珊宣讲的《同心创城,“蔗”里有我》。”就读于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陈子熠告诉记者。

  “这些宣讲员,都是‘奋战一线·激情闽侯’宣讲比赛的获奖选手,他们用自己的亲闻、亲睹,为我们展现了闽侯各行各业干事创业排头兵的澎湃活力与奋进风采,让我深受鼓舞。”荆溪镇桃田村委林香表示,今后,她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断提升工作方法,助力桃田村的发展。

  大湖乡六锦村党支部书记陈华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村居作为国家治理的最基层组织,也是最接近贴近群众的地方。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今后我将向他们看齐,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诉求,为他们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心力。”陈华说。

  此外,13日下午,“奋战一线 激情闽侯”巡讲活动圆满收官。巡讲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座谈会。宣讲员们获颁“最具表现力奖”“最具创意奖”“最具亲和力奖”等荣誉证书、奖杯及“闽侯县业余讲师团的特邀宣讲员”聘书,以此勉励他们加强理论学习,运用生动鲜活的方式开展基层宣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共同推动我县基层理论宣讲水平不断提升。

  宣讲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到一线去 抓项目促跨越”行动,讲好闽侯故事,为推动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