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成为志愿者,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16 15:26: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成为志愿者,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

  池源(右一)向办事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12月7日上午,我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活动中,县行政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督查科负责人池源获得2019年闽侯县“三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这项荣誉的背后,是他两年多来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忙碌身影;是他坚持不懈,奔走在志愿服务一线的足迹。

  两年来服务时长达938.5个小时

  足迹遍布我县各乡镇(街道)

  “您好,我是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是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不知您对垃圾分类是否了解?”12月9日,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见到了池源,他正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对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据池源介绍,他于2017年2月9日正式加入县志愿者服务队。那时,他就下定决心,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做的最正确的选择,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能收获快乐。”谈及志愿服务经历,池源这样告诉记者。

  2018年2月,在一次“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过程中,池源得知廷坪乡后溪村村民林某因病在家休养,家中种植的五千多斤农场品出现了滞销困难。他第一时间组织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义卖农产品”活动,帮助林某度过难关。“我们单位工作人员人数众多,宣传范围广,大家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将义卖信息告知亲朋好友,并让他们转发到各自的微信群,这些农产品在短短两天内销售一空。”池源表示,今年他还将继续组织“义卖农产品”活动,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这只是池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两年多来,池源参加过“学雷锋·树新风”、关爱孤寡老人、“平安闽侯”宣传、“金秋助学”“整洁闽侯”“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精准扶贫”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两年来服务时长达938.5个小时,足迹遍布我县各乡镇(街道),他用实际行动充分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用爱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

  爱心传递

  感染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一个人的力量是很微小的,作为志愿者,我们的另一个重要职责是感染和鼓动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让帮助人成为社会上很平常的一件事。”池源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作为县行政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池源不忘时常组织团总支成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在争创“青年文明号”期间,池源带领大家主动参与团县委“号户对接”活动,与贫困孤儿进行挂钩帮扶,实地走访慰问贫困孤儿,为困难孤儿送去慰问金及鼓励话语;组织创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青年志愿岗,为市民群众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文明宣传、语言服务、地方特色服务等,展现青年志愿者良好精神风貌;组织青年团员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多次参与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并主动上街为市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讲解法制知识,答疑解难;积极参与县委文明办开展的“做志愿者,积德行善”活动,灵活利用中心场地优势,为前来办事群众发放“共筑平安、服务攻坚”防范诈骗材料,并热心引导,维持办公秩序。

  两年来,池源身边越来越多的人被他感染并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我始终相信,爱会相互传递,会彼此点燃。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大海,点滴善举定能聚成大爱。”池源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