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童声诵经典 拥抱新时代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06 08:41: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_DSC6486.jpg

  闽侯新闻网讯11月23日,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委文明办、县文明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福建省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展演活动闽侯专场在甘蔗中心小学举行(如图)。

  活动在荆溪中学气势恢宏的《木兰战鼓》表演中揭开序幕;来自闽侯职专的情景诵读《木兰诗》,除了诵读还加上了动人的表演,感动了不少在场的观众;来自省艺术职业学院的节目《中国话》讲述了中国人特有的语言——汉语;由县实验小学带来的情景剧《王小二》则用生动的表演抒发了闽侯少年对抗战中王小二这样平民英雄崇拜与敬佩,歌唱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

  据介绍,此次经典诵读展演活动,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展演以“童声诵经典,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分为“家国天下·战地英花”“诗词歌赋·江山如画”和“汉字母语·大美中华”“少年英雄·生命如歌”“传承国魂·永续华夏”等篇章,县内16所学校学生参加展演。此次活动部分节目融合了舞蹈、歌唱等表演元素,以讲、读、吟、演、写、唱等多种方式,让经典诵读更添魅力。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