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移动交通信号灯“上岗”保畅通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8 17:14: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176112.jpg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更好地规范我县交通秩序,日前,县交警大队在甘蔗街道多个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增设了移动交通信号灯(如图)。

  9月20日,记者在新区中路看到,一个可移动的红绿灯竖立在十字路口中间。东西方向亮起红灯,车辆在线外停车等待;南北方向亮起绿灯,车辆行人井然有序通过。往日该处喇叭刺耳响、行人车辆你冲我闯的混乱场面得到极大改善。

  “没有红绿灯前,四方车辆迎面而来,每次都要等没车了才敢急忙过马路,生怕车速快,被撞伤。现在装了移动交通信号灯,可以不用那么匆忙地过马路了。”家住在阳光邻海的张燕,对十字路口的移动交通信号灯高度点赞。

  据悉,针对县城范围内部分十字路口未设置交通信号灯,车流人流密集,车辆随意穿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县交警大队分别在滨江大道、滨城大道和榕洲路路口等增设了5个移动式交通信号灯,以保障区域内道路交通秩序。

  “我们在这些主要路口增设移动式交通信号灯,主要目的是为了有效缓解这些路段的交通压力。”县交警大队民警林宜周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县道安办、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十分重视,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相关部门曾多次深入县城各个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实地调研,认真研判各个路段交通信号灯的科学设置,最后决定在一些主要路口安装移动式交通信号灯,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